備戰年底選戰,傳出民進黨勸進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長,不過林智堅志不在此。對此,被視為桃園市長潛在參選者之一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11日)表示,若黨中央需要他承擔責任,他一定會扛起來,也會保證能當選。

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期屆滿,民進黨要派誰接捧引發關注,對此,鄭運鵬指出,桃園這幾年是台灣人口成長最快的地方,從來不會排斥各行各業包含政治領域的社會菁英到桃園發展,他的態度更是歡迎,若各黨的機制是公平且公正,不因黨主席自由心證想提名誰或不提名誰,那大家應該敞開心胸,保持開放的態度,包含現在國民黨有紛爭的國民黨議員,與黨內的先進前輩。

鄭運鵬認為,目前桃園市由民進黨執政,鄭文燦做得成績非常突出,民進黨身為中央與地方執政黨,應把市政滿意度做好,不急著提名。

不過,鄭運鵬也說,若中央黨部需要他承擔此責任,也認為他適合來打桃園這一戰,「我一定會扛起來,也會保證能夠當選,現階段我把黨團幹事長的份內事做好,若有其他更強先進,在能力上與民調上優於我,我都非常歡迎他們一起來為桃園服務打拚」。

鄭運鵬也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在桃園、新北服務過,若朱認為桃園非贏不可,他能回任來桃園參選,「我相信他是國民黨內桃園最強的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