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升溫,快篩試劑需求也跟著增加,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11日)呼籲,行政府應盡速籌組「快篩國家隊」,另外,也該研議協助編列預算「有薪防疫照顧假」,以協助家長。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王婉諭、邱顯智今召開「疫情延燒,政府應完善老幼照護」記者會,呼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推行「新台灣模式」前應研妥完善配套。

陳椒華指出,國內快篩試劑昂貴,比英德韓星等國提供的平價快篩貴上3至5倍,形成國人沉重的防疫負擔,呼籲行政院應盡速成立「快篩國家隊」,讓市售快篩試劑降到100元左右,跟上國際的價格水準,並由政府提供在家康復者、密切接觸者及有症狀者快篩試劑。

王婉諭則說,政府應著手盤點兒童照護病房的數量是否充足,而隨著未來染疫人數的增加,幼童們可能需要居家隔離的情況也將越來越普遍,行政院應研議編列預算協助家長們「有薪防疫照顧假」。

邱顯智提及,指揮中心可以清楚說明各縣市各類型病床的狀況,並綜合盤點相關軟硬體設備,預備機動調度醫療資源的措施。另外,也該釐清「居家照護管理指引」中,誰可以和確診者住在一起隔離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