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辦公室助理確診,由於該助理曾與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接觸,鄭天財因而被匡列隔離。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11日)審理「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鄭天財以視訊方式質詢,不過視訊過程卡卡,鄭天財還一度聽不到內政部長徐國勇的聲音。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理「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邀請徐國勇列席。由於鄭天財仍在自主管理期間,因此採視訊方式質詢,不過,過程中質詢過程中卻卡卡、不順。

鄭天財一開始透過視訊表示,「我跟誰講話,聽得到講話聲音嗎?」暫時代理召委的綠委羅美玲回應,「已經開始了,部長聽得到你的聲音」;徐國勇則說,「委員有聽到你的聲音」,隨後揮手並詢問,「鄭委員有聽到嗎?有聽到請揮揮手?」不過,鄭天財並未聽到聲音,也未回應。

視訊狀況經議室人員排解後,雙方得以對話,卻出現嚴重回音。鄭天財表示,他居家隔離4月7日結束,現在是自主健康管理,希望不要影響大家,隨後針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法向徐國勇質詢。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1)天在立院內政委員會備詢。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