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日晚間台中大甲鎮瀾宮的媽祖繞境活動行經彰化時,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白狼)率眾現身爆發搶轎衝突,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1)日質疑,繞境活動遭中共染指?呼籲檢調徹查幕後黑手。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9日晚間行經彰化市永安路時,張安樂率統促黨員搶轎被警方擋下,雙方發生激烈衝突;彰檢昨晚發出傳票,通知張安樂明天下午4時到案說明,如無正當理由拒不到案,將強制拘提。

林楚茵發文指出,白狼已透過新聞稿表示搶轎是誣指,統促黨榮譽主委吳金虎在彰化接轎是多年慣例,當時已與顏清標完成接轎儀式,都是自家人何需搶轎?

但林楚茵強調,統促黨協助中共在台活動眾所皆知,白狼之前甚至不諱言自己是「中共同路人」,同時表示這次接轎鎮瀾宮早就答應,這次宗教活動衝突,是否代表著宗教界紅色滲透要開始動作了?

幕後黑手到底是誰?是誰答應白狼可以接轎?背後是否有中共勢力介入?林楚茵呼籲檢調這次要徹底調查,揪出滲透在宗教界的害群之馬。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林楚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