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高雄前副市長李四川無意參選,使得藍營在高雄找不到選戰「母雞」,今(11日)傳出「戰鬥藍」有意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參選高雄市長。但趙少康下午出面婉拒稱,他也是看報導才知道,相信國民黨在高雄人才濟濟,「還不輪到我。」

對於參選高雄市長的風聲。趙少康中午今於網路節目澄清稱,他真的沒想過,有人叫他到高雄、桃園、雙北,但他應該是不會。趙強調,他自己曾經講過2024會選總統,是因為看到兩岸這麼緊張,隨時都可能爆發衝突,尤其看到民進黨中央施政這麼爛,下一代怎麼辦?因此,地方當然很重要,但他目前的重點在整個國家上。

趙少康下午也出面稱,他也是看報紙才看到(被說要選高雄市長),但他的目標還是2024,他現在將最多的力量放在輔選上,剛才幫要參選高雄市議員的人錄廣告詞,他沒有想到自己,也相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有全盤的構想,他不能亂點鴛鴦譜。

媒體追問,若國民黨內搞不到人選高雄市長,是否願意出戰?趙少康僅稱,黨內人才擠擠,不管是在地或其他,都有適合的人選,「可能還不輪到我。」

媒體再問,若參選高雄市長,趙少康有機會跟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連線,可帶起國民黨在南台灣的選氣?趙少康重申,謝謝大家看重、想到他,但黨中央一定有自己的規劃,而謝龍介很強,一個人就能帶起南台灣的選風,而且國民黨在高雄在地有不少人,當地的議員、立委人很多,輪不到他。

據瞭解,國民黨中央在高雄市長一戰,屬意派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參戰,羅智強原本也向黨中央表達參選意願,但後來以「家庭因素」拒絕後,轉而投入爭取參選桃園市長,且在不顧黨中央勸退下堅持參選,因此與國民黨中央鬧僵。上週國民黨高雄市黨團也北上拜會李四川,以及到黨中央拜會朱立倫,盼朱立倫出手請李四川出馬,但李四川堅持無意角逐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