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媽展開9天8夜遶境儀式,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9日突率眾搶轎,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本土劇女星張懷媗則聲援張安樂,反控警方拿槍指著孩子;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11日)駁斥,這些都是黑白講、胡說八道。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議「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正草案,邀請徐國勇列席。針對白狼搶轎爭議,莊瑞雄在質詢時表示,有藝人稱警察拿槍指著小孩,徐國勇回應,「我覺得這是黑白講、胡說八道」,他強調,警察在集會遊行、人多地方,前面值勤的人不會帶槍械,因此也不可能指著小朋友。

莊瑞雄提及,大家都知道白狼及統促黨要漂白,白狼也誠實說他是中國人、就是中資、承認是紅色,前天跑去搶轎,還有藝人挺他,呼籲警政署應出面澄清,不然社會誤會警察拿槍指著孩子。

徐國勇重申說,他認為是亂講,警察要保護神轎,一群人在那邊擠來擠去,警察哪有可能會帶槍,根本就不可能。他說,台灣民主到這個程度,警察去集會遊行執行勤務時不會帶槍,如當年反年改團體衝撞立法院時,連鎮暴警察都沒有出動,還有警察被民眾打,當時也沒帶槍,都是站在民眾立場想。

徐國勇批評白狼,「硬要去搶轎,神明會保庇嗎?不可能」,因此他說不要褻瀆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