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疫調速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透過社交距離App取代實聯制,外界憂心App有資安疑慮,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11日)表示,不會有的,防疫是全民作戰,有關個資保護,政府一定依法行政。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議「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正草案,邀請徐國勇列席。徐國勇受訪時說,他很早就下載社交距離App,到了下午6、7點都會自動跳出來,告知他附近很安全,而白天有時候也會跳出來,他曾到確診比較多的地方,也跳出來提醒,因此是非常有用的App。

徐國勇指出,指揮中心鼓勵大家下載,一定有其道理,大家應遵照指示、共同防疫,台灣一定會更好、防疫做得好,經濟就能發展。

此外,針對輕症居家照護者將以電子圍籬進行管制,徐國勇說,警政系統會盡全力跟指揮中心站在一起,防疫視同作戰,而作戰就是全民參與,感謝大家配合,一起共同防疫。

另外,媒體詢問,是否投入新北市長或是桃園市長選舉?徐國勇說,他沒有受到徵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