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媽祖遶境9日行經彰化市永安路時,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率人搶轎,與警方爆發衝突。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11日)強調,用搶轎方式,媽祖絕對不會保佑,使用暴力是褻瀆神明、會受到懲戒。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9日行經彰化市永安路時,張安樂率領統促黨員想要接轎被警方擋下,雙方爆發衝突,造成3名警員受傷,彰化分局也逮捕6名滋事分子;彰檢昨晚發出傳票通知張安樂等人到案說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議「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正草案,邀請徐國勇列席。徐國勇會前受訪時說,有妨礙公務、妨礙秩序行為,會依法辦理,檢察官也在傳訊。

徐國勇直言,大家尊重警察、尊重宗教,用搶轎方式,媽祖絕對不會保佑,「媽祖叫你不要摸轎,你非要摸,怎麼可能保佑你呢?都違反神明指示,怎麼會保佑你?」

徐國勇強調,不要鑽轎、摸轎,絕對不能搶轎,尊重神明是從心裡,而非用暴力方式,用暴力方式是褻瀆神明、會受到懲戒。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張安樂與警方爆發衝突。   圖: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