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出面開記者會,道出網路聲量不等於選票,說明羅智強被黨提名無望。一語道破從黨的立場,跟從外界敲鑼打鼓勸羅選桃園市長是完全兩個世界。 

國民黨中央被輿論、網友K得滿頭包,朱立倫、黃健庭等黨部高層怎麼說都說不清楚,在一片叫罵聲中,朱立倫不得不吞下去。朱立倫平日形象經營零分,走到今天這步田地,人人看衰,哀天怨地怨不得人也。 

懂選舉輔選的人都知道羅智強這一招是買空賣空招,只憑千里苦行造勢,凌空而降,製造網路媒體高聲量,對媒體的吸睛效應,幫他打出了個人的高名氣。當外界還在猜他打算駕臨哪個縣市選舉時,羅智強拿著台灣地圖,手指頭一比,就桃園市吧。

國民黨的輔選機制是極傳統紮實的在地經營學,羅智強手指頭一比,比到了朱立倫的老地盤桃園。當過桃園縣長的朱立倫,深諳桃園的風土人情在地組識,現在任由羅智強伸手一比劃,在媒體輿論強力助陣下,朱立倫發狠了,說什麼都不肯讓這個毫無地方淵源的羅智強搶進老地盤,因為朱立倫知道,羅智強根本不可能贏。

在網路世界討生活的我們,對「萬人按讚、一人到場」的網路文化非常熟悉,近年來迷信網路高聲量的政治人物越來越多,其中又以柯文哲為最大信徒。而究竟網意能否實際轉換成民意變成選票?我只能說內行人深知網意跟實際選票天差地遠。

柯文哲迷信網路聲量,原因是他是政治網紅出身,靠網路聲量彌補新政黨組織戰力不足,不得不然。國民黨不同,組織戰是國民黨賴以維生的工具,最擅長也最有效。不懂得利用空戰搶形象票的國民黨,用最辛苦的方式經營選票,組織戰比起虛幻的空氣票,艱辛耗時費力許多,也只有腦袋不太好的國民黨才會走這條路。

擅長文宣戰的民進黨相較起來,選擇最取巧聰明的路,組織戰永遠排在文宣戰後面,這種方式省錢省力又投機,也只有智者才會玩的招。 

羅智強仿柯文哲、韓國瑜以政治網紅姿態想進攻國民黨著重傳統戰的選區,這次羅智強手指頭比錯地方啦。

桃園市近年雖然外來人口大增,年輕選民激增,過去靠宗親、社團、地方組織全力動員的選舉型態並未因此改變。

羅智強一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姿態從空而降,他身邊助攻的啦啦隊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等人不惜批鬥黨中央也要護持羅智強,由此再次看見朱立倫的領導危機。這幾位台北市議員護駕有功,從台北市管到桃園市,管到海邊,管得真寬呀。

奇怪,是說這些台北市議員怎麼不護持羅智強選台北市長?明明羅智強世居在台北市,現職台北市議員,跟桃園市的關係八竿子打不著啊。國民黨中央口拙也腦拙,這麼好解釋的東西,卻越說越模糊,引來外界撻伐聲浪連連。

羅智強的問題很簡單,他就是拿著一張台灣地圖在選市長,恣意在22個縣市中,他挑中了桃園市。以為聲量代表ㄧ切的羅智強,忘了這是一場腥風血雨的選戰,不是唱片明星的歡樂歌友簽名會,國民黨現在會說了嗎?

文/劉青山(網路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