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媽祖遶境9日行經彰化民生地下道時,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突率眾「搶轎」,現場爆發衝突,而本土劇女星張懷媗也在場,隨即在臉書替張安樂喊冤,控訴警察毆打未成年,一連串的貼文引起外界討論熱議。昨(10)日晚間張懷媗也發文道歉,強調自己「正義直白」,被網友譙翻。

張懷媗9日一早在臉書PO出與張安樂的合照,透露這是她第一次參與遶境,怎料當天晚間就發生衝突。昨(10)日張懷媗在臉書發文,寫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一樣米養百樣人,思想萬萬種」,對不經意傷到的人和單位公開道歉,表示情緒抒發太快,並希望外界別扭曲她的意思。對於不同立場的網友,張懷媗則說「也感恩你們多重關心,但我們一直各講各的是沒有平衡點的,別把心情給壞了」,直言自己身為公眾人物「正義直白」欠缺考量,往後會小心處事。

張懷媗也分享直播畫面,證明自己說張安樂未搶轎一事是真的「抬的人和要接轎的人是同一群人,由抬轎中間白色口罩的『虎哥』要接給外面等待接轎的老婆『虎嫂』(吶喊大家過來的那位),他倆是夫妻,是自己人傳自己人!」最後她再打上4個Hashtag「媽祖別生氣」、「鬧劇到此為止吧」、「這就是我不懂政治與勢力的地方」、「我說完了祝大家好夢」。

對於張懷媗的道歉,許多網友看了也不領情「專業搶轎護航演員」、「幾歲了?拜拜的地方是讓你這樣弄的膩」、「我不是來接轎的,我是來搗亂的,直接這樣說就好了」、「你不懂政治還隨便盲挺張先生真不知道在說什麼了」。

張懷媗公開道歉。   圖:翻攝自張懷媗Bell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