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再次對媒體採取行動,今(11)日清晨6時前往資深媒體人區家麟住處搜查,並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拘捕,港媒指出,相信與區家麟在《立場新聞》發表數篇論有關。

香港01等港媒報導,資深傳媒人、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專業顧問區家麟(Allan Au),今天清晨6時被警方國安處人員上門拘捕,遭控涉犯「串謀發布及/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消息人士指稱,警方今早在區家麟位於荔景浩景台的寓所搜查,並將他帶往葵涌警署扣查。

現年 54 歲的區家麟為香港資深傳媒人,畢業於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2005年曾獲選為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奈特學人(Knight fellow)。曾在無線電視台和官方香港電台(RTHK)等多家傳媒機構任職,常在《立場新聞》等不同平台發表評論文章,曾主持港台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11年,至去年6月底在節目中指稱,收到港台通知,是「最後一晚」主持《自由風自由Phone》。

警方國安處去年底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7人,包括《立場新聞》6名現任及前董事,指控多篇帶煽動性的報導、文章,企圖引起他人憎恨香港政府及司法,甚至煽動分裂國家,前立場新聞總編輯鍾沛權及署任總編輯林紹桐被起訴,《立場新聞》被迫宣布停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