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今(11)日起舉行定期大會,但在昨(10)日晚傳出民進黨市議員施志昌助理確診,外傳施志昌服務處9日晚曾有餐敘,國民黨團要求應仿蔡英文總統模式,同行聚餐議員即刻進行居家隔離並取消公開行程。

施志昌今天上午表示,9日晚間餐會服務處僅有他本人參與,該名確診助理未參加,而該名助理因擔任行政職,平時也未在外走動。現在服務處所有人皆配合防疫政策,依衛生局指示行動。

施志昌指出,昨天下午該名助理覺得喉嚨痛,但感覺與一般感冒不同,於是自行做快篩後出現陽性反應,隨後立即聯繫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送PCR採檢,並於當間約10點半確診。

施志昌說,該名助理於服務處擔任行政職,平日也並未在外服務,於服務處期間也全程佩戴口罩,如今確診也自行快篩並儘速配合防疫措施,進行採檢與隔離。而他本人接獲助理通知後,馬上停止活動返家,等待衛生局通知,並自行做快篩呈現陰性。而其他助理也有自行快篩,目前都是陰性。

台中市衛生局安排施志昌議員今日上午8點左右,搭乘防疫計程車至醫院進行PCR採檢,最慢下午即會有結果,採檢後也會立即入住防疫旅館。

施志昌表示,9日晚間餐會服務處僅有他本人參與,該名確診助理未參加,而該名助理因擔任行政職,平時也未在外走動。現在服務處所有人皆配合防疫政策,依衛生局指示行動。施志昌為驚動各界表示歉意,也感謝大家的關心。

國民黨團指出,今天依議事日程為第七次定期會一讀會,議員將自各行政區齊聚一堂;然而,凌晨驚聞民進黨施志昌議員服務處助理確診新冠肺炎,且9日曾與多位民進黨議員同處用餐,相關疫調尚在進行中。由於議員與服務處助理每日均會接觸許多民眾,此刻應加嚴應對,以避免病毒擴散形成破口、造成醫護防疫人員負擔。

國民黨團建議,該日與會之民進黨籍議員及其服務處助理、同住親友,均應立即先進行居家快篩,並就近至快篩站進行PCR檢測。應仿蔡英文總統模式,同行聚餐議員即刻進行居家隔離並取消公開行程。應通知其近日行程接觸之團體與個人,一併進行篩檢以防萬一。議會行政系統請即啟動因應,出入口落實防疫措施。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瓊華建議應仿蔡英文總統模式,同行聚餐議員即刻進行居家隔離並取消公開行程。   國民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