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47天,烏國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聲望日益高漲,連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都不惜甘冒危險,從波蘭秘密搭火車去基輔會見澤連斯基。澤連斯基獨特的類軍裝穿搭與穿西裝、打領帶的強生走在街頭,更突顯他的堅毅形象。獨立記者Glenn Kates分析澤連斯基穿搭,這位總統穿著不到200元台幣的T恤,成功擄獲全球網友的心。

Glenn Kates在推特分析,澤連斯基的穿搭,包括立領外套386烏克蘭幣格里夫納 (UAH),不到390元台幣;內搭軍綠T恤只有200烏克蘭幣,約193元台幣;長褲具機能性,也只有1010格里夫納,約1000元台幣;最貴的是腳上的鞋子──Saucony Jazz Camo 運動鞋,1959烏克蘭幣,還不到2000元台幣。

全身上下行頭加起來約3600元台幣的穿著,澤連斯基與穿著西裝的強生走在基輔街頭,一點兒也不遜色,堅定的步伐,踩進全球網友的心。

對照侵略者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穿著價值接近40萬元台幣的高檔外套亮相被罵翻,澤連斯基的平民穿搭,被大讚穿出這位總統的歷史地位。

這則推文已經引發網友瘋狂轉貼,據外電報導,澤連斯基的行頭在市面上都買得到。

俄羅斯總統普丁日前穿著價值達40萬台幣的名牌外套亮相,被罵不知民間疾苦。   圖:翻攝自googbuka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