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太平洋共舞!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1號颱風「馬勒卡」今天(11日)凌晨2時,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0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第2號颱風「梅姬」則是在鵝鑾鼻南南東方135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轉東北緩慢進行。雖然「馬勒卡」有增強趨勢,但2颱風預計不會對台灣有直接影響,全台今天大致是多雲到晴天氣。

氣象局指出,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今天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東半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要注意,金門、馬祖,還有夜晚至清晨的西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要留意空氣品質,而用路人也要小心。

溫度方面,清晨全台氣溫約在攝氏20度以上,台北市接近24度,高雄更在25度以上。到了白天氣溫將更高,上看30~34度,堪比夏天高溫,日夜溫差可達10度,民眾要注意增減衣物。

到了明天(12日),受到颱風掠過影響,東半部地區與恆春半島將有長浪發生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