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第九選區 (新店、深坑、石碇、坪林及烏來)民進黨初選參選人黃琳,今 (9)日在新店區三民公園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包括立委陳明文、管碧玲、蔡易餘、蘇巧慧、江永昌,以及黃琳的導師立委羅致政、國策顧問黃承國、台北市議員王閔生等英系、蘇系人士及多位當地里長等人都到場力挺,展現全力支持黃琳的團結氣勢;此外,久未露面的新店區前議員廖筱清,今天特別以神秘來賓的角色現身並站台致詞,傳承與交棒的意味濃厚。

黃琳代表英系投入新北議員第九選區,與正國會有激烈摩擦及競爭,正國會的張銘祐在黃琳獲婦女保障的優勢後即退出,正國會改由前主播陳乃瑜上陣,與黃琳競爭提名。這段期間,黃琳過去在新黨任職的經歷,被質疑政治立場,引發熱議。

羅致政致詞表示,過去這段時間,黃琳遭受抹黑、抹紅,他鼓勵黃琳勿忘初衷,須不計毀譽繼續前進,因為為人民、為土地打拼,再怎麼委屈,都能對抗打壓。他也希望大家能多給黃琳鼓勵,因為民進黨靠的是走出同溫層,從來都是一個包容的政黨。民進黨不靠黨產,靠的是就好人才,他讚許黃琳有過目不忘及過人的反應能力,而更重要的,則是她足夠用心,羅認為,黃琳絕對是民進黨重要的人才。

王閔生提到,黃琳是他的得力幫手,她對議會運作非常熟捻、深耕地方經營,資歷很深,她年輕、有活力、服務認真又有熱忱,絕對是最優秀的選擇、最優秀的人才。

蘇巧慧表示,黃琳擔任王閔生助理期間,工作表現非常優秀,看得出黃琳此刻的決心,她的過去可以被檢驗、能力可以受考驗,她相信黃琳代表新希望,未來新北市建設更需要像黃琳有地方服務經驗、懂爭取地方建設的年輕世代。

陳明文、蔡易餘則特別從嘉義北上為黃琳站台,為她的台灣本土意識政治立場掛保證,管碧玲、江永昌也都對黃琳的政治立場沒有疑慮,且認同她的能力,全力來站台支持。

該區久未露面的前新北市議員廖筱清,以神秘嘉賓之姿現身會場並站台演講,廖的出席令現場民眾大感意外與驚奇,她表示,黃琳願意承擔重任,競爭較為艱困的選區,十分優秀,並為黃琳披上彩帶,象徵著交棒,傳承意味濃厚;邀請出席的立委羅致政及黃琳也為她披上一件白色台灣外套,代表委以重任並感謝廖的力挺。

黃琳則於壓軸演說喊出「大文山三箭」政見訴求,包括:完善交通與公共運輸的第一箭「便捷大文山」、推廣觀光同時深植環境教育與流域文化的第二箭「水岸大文山」、以及整合文化資產與挹注文化資源的第三箭「文化大文山」;顯見經過一年基層走訪與磨練,已充分掌握地方脈動與需求,有備而來。

此外,黃琳也就先前初選風波向民眾訴說家庭與成長背景,她強調,不會因為「惡意攻擊而沮喪、出身弱勢而自卑」,反而要積極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的機會,以證明民進黨民主包容、熱愛台灣的價值!令人動容的是,未曾公開露面的黃琳母親陳女士也現身成立大會,站上演講台呼籲鄉親支持黃琳,並給女兒一個大大的擁抱;兩人噙淚相擁的畫面,深深感動現場數百民眾,也足以說明母女之間的情深,及陳女士對女兒的疼惜與不捨。

立委羅致政(右)特助黃琳(左)爭取新北市議員第九選區提名,該區前議員氖筱清(中)到場支持,傳承意味濃厚。   圖:黃琳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