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拋出中正紀念堂轉型為「台灣建設紀念館」,引發各界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9日)受訪時表示,威權時代留下的威權象徵,在民主自由開放、轉型正義的今天,連他都知道要改變,而如何改比較好,大家能好好討論、交換意見。

蘇貞昌傍晚赴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出席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開幕典禮,並對蔣萬安建議中正紀念堂轉型一事做出上述回應。

另外,因總統蔡英文家人確診,行政院原本宣布蘇貞昌將自我健康監測到16日,不過隨後又稱解除自我健康監測。

蘇貞昌說明,確診接觸者若是陰性,接觸者的接觸者能正常生活,指揮中心已明白宣布,而他健康種況也很好,希望大家遵守防疫規範。他呼籲,大家趕快打疫苗,對於健康保護很重要,尤其是對長者而言,也請大家做好防疫規範。

由於疫情未歇,行政院有意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延長。蘇貞昌提及,因疫情一時之間不會終止、要繼續防疫,且有其他工作與準備,因此看起來特別條例還要繼續延期,「會往這方面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