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新聞週刊》(Newsweek)當地時間 8 日發布一篇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專訪,他向美國及其他歐洲國家警告,提供烏克蘭軍事援助的舉動只會加深衝突,並可能導致美國和俄羅斯「走上直接軍事對抗的道路」。

《新聞週刊》報導,安托諾夫在專訪中提到,西方國家直接參與了當前的事件,他們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和彈藥,從而煽動更多的流血事件發生,並警告類似行為危險且具有挑釁性,這樣的行為可能會導致俄羅斯和美國走上直接軍事對抗的道路。

他表示,俄羅斯對於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為」是為了讓烏克蘭非軍事化,並減少西方國家利用烏克蘭造成對俄的威脅,並且基輔政權的種族滅絕行動,確保烏克蘭的無核和中立地位,但他也指出,佔領烏克蘭不是此次行動的目的。

安托諾夫也在專訪中指控,國際對於克林姆林宮的戰爭罪指控是不實的,而烏克蘭政府的種族清洗,以及不斷重申要加入北約聯盟的行為,才是讓俄羅斯決定出兵的原因。

為減少俄軍人數傷亡,俄國加強以飛彈攻擊烏克蘭東部。   圖 : 翻攝自騰訊網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在專訪表示,提供烏克蘭軍事援助的舉動只會加深衝突,並可能導致美國和俄羅斯「走上直接軍事對抗的道路」。   圖:翻攝推特 @HHungdu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