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延燒中,一周確診破千例,就連總統蔡英文都因家人確診被隔離,對此醫師沈政男指出,接下來必須小心雙北案例都湧向這一城市–基隆

沈政男透露,基隆 8 日新增 31 例,已經好幾日都是這樣的數字了,代表基隆疫情是可控制的,但須注意的是,「8 日有 6 例是台北相關,而未來最可能的劇本就是雙北案例湧向基隆,讓疫情失守。」、「桃園跟基隆一樣,必須把自己守好!不要讓雙北疫情影響在地鄉親。」

沈政男表示,國內 8 日新增 384 例,最大新聞就是蔡總統也被隔離,6 日在總統官邸討論減災的人也都要自我監測,「你會比總統小心嗎?趕快想想,你如果被匡列與隔離,該怎麼辦吧。」

沈政男指出,就算 Omicron 都是輕症,但光是隔離 10 日,就足以讓人付出重大代價,家裡的小孩與老人家又該怎麼辦?「清零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可惜已經被政策排除了。」

醫師沈政男透露要小心雙北案例湧向一城市。   圖:翻攝沈政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