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天拋出將「中正紀念堂」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文化部長李永得肯定蔣主張,並認為應先釐清現在銅像與堂體要如何處理。對此,蔣萬安今天(9日)受訪時強調,若有人刻意藉由園區轉型,操作意識形態、社會上的仇恨對立,那根本不值得一談。

蔣萬安上午到南港參與淨山活動,並由港湖區議員參選人闕枚莎、游淑慧、吳世正及未登記初選的張煥霖陪同,媒體詢問,該場活動是「母雞帶小雞」?蔣萬安回應,國民黨籍議員都非常認真、勤走基層,一大早也一起來參加活動、跟民眾互動接觸,一直以來在地方非常扎實經營。

針對昨天拋出的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黨內傳出許多聲音,蔣萬安提及,昨天開始許多人討論此事是好事,本該持開放態度,讓社會充分溝通及對話,而這是他的本意。

至於李永得稱應先討論蔣中正銅像議題,蔣萬安認為,最重要是讓社會充分溝通、討論,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政黨,或少數官員可以任意決定的。

蔣萬安進一步指出,他拋出「建設台灣」價值,就是希望能夠讓園區更有歷史視野高度,將過去這70年來所有為中華民國、台灣這片土地付出貢獻的各個族群、各個世代,能被彰顯、被看到,「如果還有人要刻意藉由園區的轉型,操作任何意識形態、社會上的仇恨對立,那根本不值得一談」。

另外,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認為蔣萬安拋出的轉型方案,是個人意見、不必放大。蔣萬安也說,討論該議題時應讓社會充分對話,而非特定政黨或少數官員,甚至機關或組織就能任意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