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旅外台人無法歸國,高雄市的人口(扣除原民人口)日前跌破 270 萬,選委會將宣布議員整體席次從 62 席降為 61 席,減少的這一席確定在三民區。三民區應選席次,將從 8 席減少為 7 席。轉戰高雄,爭取三民區議員民進黨提名的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宣布,為避免民進黨內廝殺,使國民黨得利,深思熟慮後宣布退選

王浩宇今(8)日在初選民調開始前,突然在臉書宣布退選,震驚外界。王浩宇也對此說明原因,表示起初參選是為了替民進黨爭取 4+1 的過半關鍵席次,目的在於開拓席次,而非造成台派夥伴的相殘。 

經最新民調評估,在席次減少後,以及民進黨高額提名下,王浩宇指出無論初選通過與否,都極可能造成民進黨內或其友黨的夥伴無法當選,甚至造成國民黨席次增加、時代力量或民眾黨意外當選,並認為若造成此結果就等同違背當初參選的目的。

王浩宇為辜負選民的期望致歉,表示自己努力了許久,包含 400 小時的短講,以及無法拿回的 50 萬初選保證金。但為了民進黨,及避免競爭造成國民黨得利,因此宣佈退出三民區的議員選舉,與此同時,暫停所有的競選活動,並全力支持通過初選的黨內同志與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