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將在下週11日進行黨內議員初選民調,未料,在民調前三天,日前宣布投入三民區議員選戰的王浩宇拋出重磅訊息,率先宣布退出議員選舉。

王浩宇表示,旅外台人無法歸國,高雄市的人口日前跌破270萬,選委會即將宣布議員整體席次從62席降為61席,減少的這一席確定在三民區。三民區應選席次,將從8席減少為7席。

王浩宇提到,參選時他就曾清楚表明,決定在三民區參選,是為了為民進黨爭取4+1的過半關鍵席次,是來開拓席次的,不希望造成台派夥伴的相殘。

王浩宇透露,經昨晚最新民調評估,在席次減少過後,在民進黨高額提名下,無論自己最後初選通過與否,都很可能造成黨內或友黨的夥伴無法當選,甚至造成國民黨席次增加、時代力量或民眾黨意外當選,已違背當初到高雄參選的目的。

王浩宇強調,雖然已經努力了那麼久,包含400小時的短講,也繳了無法拿回來的50萬初選保證金。但為了黨內的團結,避免競爭造成國民黨得利,他在此宣佈退出三民區的議員選舉,即日起暫停所有的競選活動,並全力支持通過初選的黨內同志與夥伴,再次感謝大家這段時間支持,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王浩宇也在留言補充,「昨晚我的民調是0.1094,並不是沒有通過初選的機會,但我選擇退出,成全綠營更多的席次。」

他提到,民調很清楚,提名4席加上台灣基進張博洋,這樣的高額提名,最後得利的恐怕是國民黨、時代力量、民眾黨,他認為,已經沒有現況加1席的空間,不然就是要拉下黨內認真的夥伴,他覺得沒有意義,因此時此刻需要的是團結,他會盡力協助黨內參選的夥伴。

王浩宇也強調,自己很介意某些台派粉專說他攻擊鄭孟洳的事情,他個人如果接到電話民調,一定會支持鄭孟洳,很希望她能通過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