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蔓延,台北市宣布4月2日起至15日暫緩校外教學畢業旅行,連校慶、園遊會等校園活動也被迫喊卡,市長柯文哲還收到許多學生寫信反映指畢旅取消讓他們很難過。柯文哲今(8日)向學生致歉,「要跟各位同學抱歉,管制暫時到4月15日」,之後會再宣布怎麼做。

柯文哲下午出席防疫記者會,針對北市校園疫情狀況,柯坦言,學校的確比較容易群聚,台北市高中以下停課8校、部分停課17校,受停課影響師生8,484人,現在開始授權每間學校鼓勵線上教學。

對於北市暫緩校外教學、畢旅等活動,柯文哲表示,因為疫情還是動態變化,防疫要與經濟取得平衡,像是為什麼沒有一下子封鎖商業表演?很簡單,若純粹學理上,吃飯更危險,現在沒限制去餐廳吃飯,當然不會限制風險更低的演唱會,也因為這種邏輯,希望經濟正常發展。

柯文哲直言,當學生被限制,當然會很不爽,但商業活動盡量最後才抑制,先從比較沒牽涉到經濟活動先限制,也許再過一段時間,從4月2日估計觀察到15日,之後是否繼續延伸下去?

柯說,知道大家很不習慣「明天的事情,今天做政治決定」,但很不幸,這世界動態變化,像是他以前待過急診、加護病房,已經很習慣明天的事情、明天再煩惱,一般老百姓不習慣,但現階段沒辦法,這就是所謂「新常態」,應變速度越快,心態上越能接受這種突然變化,在未來時代會有更強競爭力。

柯文哲表示,「要跟各位同學抱歉,管制暫時到4月15日」,之後會再宣布下一步怎麼做,真的要先跟同學說聲「抱歉」,真的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