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延燒,台北市政府昨日公布9家酒店爆17人確診,副市長黃珊珊今(8日)說,又新增2例與酒店相關確診。市長柯文哲宣布,將對八大行業加嚴管制,除了工作人員應接種至少兩劑疫苗外,消費顧客也要提供至少接種三劑疫苗證明,若臨檢發現違規,將開罰業者3,000元至1萬5,000元,並計點後最重將下令停業。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衛生局長黃世傑等人出席。

柯文哲表示,因應疫情要開始調整戰術,八大行業不可諱言的是有好幾個縣市都發生感染狀況,這真的相當麻煩,為了防止一下子群聚太多,將開始加嚴管制。

柯文哲說,首先,消費的顧客需打滿三劑疫苗,工作人員應至少打滿兩劑,若打滿第二劑超過3個月要打第三劑,必須確保顧客、工作人員的疫苗接種符合標準。到八大行業臨檢時,會要求業者提供證明,否則開罰業者,每次罰3,000至1萬5,000元,超過四次按次處罰,每次罰1萬5,000元,也許殺傷力不大,但可能會採用計點方式,並下令要求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