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因不顧國民黨中央勸退,仍堅持要參選桃園市長,而與國民黨中央鬧僵後,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稱讚羅智強是「一級戰將」,更邀請羅智強加入民眾黨。對此,國民黨團副秘書長李德維今(8日)也坦言,這對國民黨而言是重大考驗的時刻。

面對羅智強與黨中央鬧到魚死網破。曾是國民黨資深中常委的李德維表示,羅智強也(曾)是國民黨的副秘書長,一直以來在國民黨跟大家相處非常愉快,更是非常具有戰鬥力的議員,從2018年台北市議員的選舉就能看出,羅智強在大安、文山區的戰力,這一路走來,更是國民黨內不可或缺、非常好的同志。但國民黨都是一家人,有什麼問題或困擾,大家都可以說清楚講明白,相信羅智強是國民黨的好同志,他們會一起繼續努力。

李德維接著說,羅智強的戰力大家有目共睹,至於桃園地方上的聲音,國民黨要怎麼樣去考量,他倒是覺得,事緩則圓可以做適當的處理,希望好的事情要多發生,對於選情士氣有影響的事情要盡量減低,相信黨中央和羅智強都有足夠的智慧來處理。

至於民眾黨公開拉攏羅智強?李德維說,不諱言,民眾黨從無到有,非常努力,民眾黨過去拉攏非常多民進黨的政治人物,現在也在大力拉攏部分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對於國民黨而言,這也是一個重大考驗的時刻。

李德維強調,民眾黨現在求才若渴,但國民黨只要好好做,讓藍營同志在黨內有發揮空間,這一點他對國民黨、對自己的同志也有信心,也相信國民黨同志還是對國民黨有信心,最後民眾黨只會是徒勞無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