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議長南希·裴洛西(Nancy Pelosi)傳出訪台消息後,被國民黨主席宣布擔任駐美代表的國際部主任黃介正竟表示,「這對台灣國防安全都沒有直接且實質幫助」。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臉書直問朱立倫,既然如此,「那這位駐美代表去美國幹嘛?遊說美國不要接觸台灣、不要軍售協助台灣嗎」?網友也譙,這斯不只扯台灣後腿,難怪KMT(國民黨)被拋棄。

黃介正雖然肯定裴洛西訪台一事有很高的象徵意義,但強調無論坐軍機、專機、民航機來台,「對台灣國防安全都沒有直接且實質幫助」。

看到這樣的報導,鄭運鵬開轟,直指黃介正到美國後,「只有親中的政治人物會理他而已」。

鄭運鵬指控國民黨,對於民進黨執政後的美台交流都不認同,包括美國對台軍售,國民黨認為這是挑釁中國,台灣花大錢美軍也不會協防台灣;還有官方正式交流,國民黨批「這是惡客,對台灣國防安全沒有直接且實質幫助」。

他乾脆直接在臉書問當初派任黃介正的朱立倫,「那這位駐美代表去美國幹嘛?遊說美國不要接觸台灣、不要軍售協助台灣嗎」?網友Cheng懷疑,中國黨黨主席朱立倫派這傢伙去長駐華府,就是要暗中協助習近平,阻止這種事(美政要訪台)發生囉?網友Lo也回應表示,看來藍人不管派誰駐美,對於他們的社會評價以及美方關係,都沒有直接且實質幫助。

網友Alice大酸國民黨的駐美代表,「是去當代購的吧」,李姓網友批,這斯(黃介正)不只扯台灣後腿,連中國國民黨的也一起扯了下去;駱姓網友笑,所以kmt被客人拋棄,在政治市場開始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