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類似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三,之後就要看南方的低壓帶發展動態,是否會隨颱風北上帶來些水氣。今年第一號颱風馬勒卡,距離台灣東南方海面上超過3000公里以上,今明兩天應該很有機會正式生成。以目前的預測來看,在往西北行的過程當中,將會有大轉彎,離台灣還很遠,沒有直接的影響,影響機率較低,仍待觀察。

彭啟明說明,今天仍維持穩定回溫的好天氣,改為偏東風,溫度會再回溫,多數時間都是很舒服的溫度。東半部午後雲多偶有局部地形陣雨,西半部則很穩定。類似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三,之後就要看南方的低壓帶發展動態,是否會隨颱風北上帶來些水氣,配合上東北風,下週三四可能會有點小變化。

彭啟明指出,今年第一號颱風馬勒卡,仍在醞釀當中,距離台灣東南方海面上超過3000公里以上,今明兩天應該很有機會正式生成。以目前各種預測來看,在往西北行的過程當中,將會有大轉彎,主要是受到西風帶牽引的結果,離台灣也還很遠,沒有直接的影響,可繼續觀察後續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帶。

今年第一號颱風馬勒卡,距離台灣東南方海面上超過3000公里以上,今明兩天應該很有機會正式生成。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