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提出防疫新台灣模式」,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表示,疫情升溫總統及行政院長卻各開各會,中央擴大防疫會議,以會養會,幾乎沒有實質作為,中央至今說不清楚防疫政策要清零還是跟病毒共存,防疫「新台灣模式」沒有明確的SOP?目標、步驟不明,地方無所遵循,想問都不能問,部長只說先發文來看看,簡直不把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當一回事,醫療公衛量能要幾級備戰也沒有人知道,醫護人員只能剉著等。

林金結說,防疫「新台灣模式」就像是沒有模式的模式,邊走邊看,跟「九二共識」沒有共識的共識一樣。新北市截至昨(6)日統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人數總計達9058人,創去(110)年疫情爆發以來最高峰,連三級警戒期間也沒這麼多,「說實在,我們很擔心。」

林金結說,根據新北市民政局統計,從去年5月11日啟動二級警戒開始,三級警戒最高峰也只有6277人,9058人是執行居隔居檢以來的最高峰。截至昨天為止,居檢執行中目前有1883人,居隔目前有7175人。

林金結提出三點建議:
一、應由總統盡速召開各縣市擴大疫情會報,統整疫情以及醫療公衛量能情況,讓各縣市反應需求並立即協調補強,避免醫療崩潰。
二、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不敷使用,應加設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
三、儘速針對「在宅照護」模式訂定具體的執行指引,讓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能在宅照護,以減輕醫療體系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