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反而讓俄軍死傷慘重,國際社會也實施多項制裁,重創俄羅斯經濟,也讓不斷為俄羅斯洗白、意圖以武力犯台的中國好好認清侵略他國的後果。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今天分析,台灣是防禦性島嶼,美方要做的是協助台灣自我捍衛做得更好,最好的威嚇是確保中國知道,攻打台灣將是「非常、非常難以實現的目標」。

密利今天出席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關於2023財政年度國防預算聽證會,議員詢問如何威嚇中國以確保中國不對台動武,他提到,對台灣最好的防禦是由台灣人自己做。美方也可以像協助烏克蘭一樣協助台灣,並且中國非常認真看待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許多教訓。

密利也認為攻擊台灣並不容易,因為要「穿越台灣海峽、台灣本島與台北市進行兩棲或空中攻擊,那裡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口」,他指出「台灣是防禦性島嶼,我們只需要協助台灣人更好的捍衛它,這是我們能做的。」並強調,最好的威嚇是確保中國了解,攻擊台灣將是「非常、非常難以實現的目標」。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5日宣布,美國國務院已經決定同意新一波對台軍售,提供愛國者飛彈專業技術支援 ,國防安全合作署提供必要證明並知會國會。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5日就「愛國者技術代表」總額9500萬美元的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