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6日宣布針對俄羅斯銀行及菁英祭出新制裁措施,並以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2名成年女兒協助父親隱匿資產為由,對普丁女兒卡特琳娜(Katerina Vladimirovna Tikhonova)、瑪麗亞(Maria Vladimirovna Vorontsova)施加制裁。克里姆林宮回應,對於美國制裁總統普丁愛女的決定感到相當不解,並稱這是西方瘋狂反俄浪潮的又一項舉措。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7日告訴媒體記者:「我們當然認為,這些制裁本身就是(西方國家)在強加限制的激進立場上的延伸。」培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宮無法理解普丁的女兒為何會受到制裁,他說:「這是一件很難理解或解釋的事情。但不幸的是,我們必須面對這樣的對手。」

根據美國公布的制裁計畫細節,普丁的二女兒卡特琳娜是科技部門高層,負責支持俄羅斯政府和其國防工業。大女兒瑪麗亞則帶領政府資助的遺傳學研究計畫,已從克里姆林宮獲取數十億美元資金,並由普丁親自監督。而普丁一直密切保護自己和家人的私生活。克里姆林宮經常否認與他們相關的問題,並主張普丁應擁有隱私權。

烏克蘭2日終於從俄軍手中奪回首都基輔(kyiv)整個地區的控制權,卻驚見西北部小鎮布查(Bucha)屍橫遍野,根據《泰晤士報》和《華盛頓郵報》報導,布查某處地下室被發現有18具殘缺不全的遺體,包含兒童。這些遺體耳朵被剪、牙齒遭拔除。

烏克蘭駐愛沙尼亞大使貝塔莎(Mariana Betsa)4日在推特揭露,烏克蘭南部港城尼古拉耶夫(Mykolayiv)一家慘遭殺害,三歲小女孩遺體全裸堆疊在家人屍體旁邊,生前疑似遭到性侵。此外,紮波羅熱(Zaporizhzhia)當地醫院收了一批來自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受害女童,醫護人員發現,這些年齡皆在10歲以下的女童下體、直腸有著撕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