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自行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為國民黨帶來一陣風暴。前桃園市立委陳學聖透露,羅智強在準備進行桃園千里行腳前,曾與他通過電話,當時羅智強詢問他參選桃園的意見,他則明確表達反對,並建議羅智強今年全台輔選形成「強流」,明年在文山接賴士葆選立委。

陳學聖表示,自己和羅智強認識很早,這回羅要來桃園千里行腳前一天下午,有和他通過電話。他則請羅智強先來桃園走走,瞭解一下桃園,不要急著作決定。他對羅說,桃園和台北雖然很近,但有不少民情差很多。

陳學聖舉例,就像跑告別式,在台北大多是當天前往殯儀館參加公祭,可是在桃園,若有人往生,多設靈在堂,助理會先趕到,問有無可協助的,然後民代會親往捻香,之後告別式當天再行前往。他有粗算過,光自己選區中壢平均一個月約有100人往生,參加的頻率有多高,就可想而知,而且不分藍綠,都是如此。因為這是情,這是義,不是鍵盤可以表達的,或許你說是城鄉差距,這也就是。

陳學聖表示,自己到桃園之前,已任過兩屆台北市議員,兩屆台北市南區立委,羅智強選區也在範圍內,所以他瞭解台北民代的想法。之後轉桃園任文化局長3年,從2010年到2020年,我選過四次立委,從南桃選到北桃,還選過一次市長,仍然還有許多地方要適應,要學習。

陳學聖坦言,所以通電話當下,羅智強問他意見,他就明白表達反對,並建議羅智強,今年既不競選連任,何妨全台輔選,或許可形成一股強流,有助拉抬國民黨選情。然後明年在文山接賴士葆選立委,賴則轉不分區或其他重要職務,八年後,選台北市長。

陳學聖強調,即使羅智強在抖音號召選桃園市長,他還是認為自己對羅的建議是可行、中肯,且為國民黨珍惜人才最好的途徑,希望羅智強能再多考慮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