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陷入混亂局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態參選,不僅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致電怒嗆:「不管你民調多高,就是不提名你,我就跟你魚死網破!」還被國民黨內貼上「很弱」的標籤,引發藍營內部互相撻伐。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感嘆:「還真的搞到魚死網破!」

黃光芹在臉書Po文寫道,現在全台灣最紅的一句成語,就是「魚死網破」。國民黨如果最後拿不回桃園市,不是敗在朱立倫有没有說這4個字,而是進場的所有人,真的拚盡吃奶的力,非要搞到魚死網破不可。問題原本很好解決,用可以服眾的方式,擺平所有人。想來想去,只有一個方法,就是比民調。

黃光芹指出,如果國民黨立委魯明哲第一,他有什麼不選的道理?勸也要把他勸出來。相信羅智强不會繼續搞到魚死網破的地步。國民黨桃園市議長邱奕勝以退黨作威脅,非要支持外傳民調只有6趴的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如果這組人非搞到魚死網破不可,市議員不針對、黨中央也被挾持,光看過程,國民黨不魚死網破才怪。

黃光芹續指,羅智强雖然不是最强,但絕對不是最弱的那個。如果說空降罪大惡極,那怎麼有些死在地的,民調還輸給人家一大截?國民黨選妃「不選那個分數最高的,反而執意要找那個分數最低的,卻優先把前幾名都棄了,才是外界拍案叫奇的原因」。

黃光芹提到,最近網路上有一則未證實的「新聞」,說中國影星Angelababy解開謎團,原來是「黃曉明不要她」。婚都離了,為什麼這一點仍具有關鍵力道?因為凡事都得說出個理來,不清不楚、不明不白傷害最大。黃光芹直言:「國民黨的後宮甄嬛傳,應該趕快落幕!該怎麼落幕,總不用人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