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7)天參加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節目「誰來Talk館」展現參選2024總統的決心,工程師出身的趙少康在節目中表示,大家厭煩了過去24年被學法律的人士所領導台灣,工程師治國是台灣唯一的出路。館長在節目開頭好奇詢問,他喜歡罵國民黨,為什麼去年重回國民黨的趙少康還要來他的節目,趙少康直呼「我也會罵國民黨!」他強調,不管國民黨、民進黨,好的都肯定,不好的都罵,總統都敢選「怎麼不敢上節目」。

趙少康提到,他的爸爸是陸軍中校退伍,媽媽是教師,不是所謂的國民黨「菁英政二代」,從政一路走來都是靠自己。也因為自己是工程師訓練出身,實事求是不會好高騖遠。他感受到民進黨實在把台灣搞得很不好,才重返政壇。至於當年為什麼要離開國民黨創立新黨,趙少康透露,前總統李登輝當年對他不錯,但道不同不相為謀,李登輝「縱容黑金,挑撥省籍情結,放任企業破壞環境,我不喜歡」。

被問到為什麼重回「很爛」的國民黨,趙少康回答,一個環境越不好「越需要你」,沒有問題就不用回來了。而在野黨要有戰鬥力才能制衡執政黨,所以他才組成戰鬥藍。對於趙少康批評民進黨做不好,館長則問,民進黨做得那麼爛為什麼還能執政、國會還過半,趙少康回覆,他不相信民眾看不出民進黨做不好,但國民黨也沒有做得比較好,國民黨要檢討,政黨主張要為全民利益考量,提出的政見要能打動民眾,讓年輕人買得起房子、生得起孩子,怎麼會得不到支持。

趙少康舉例,蔡英文說要蓋20萬戶社會住宅,目前還沒看到,利益團體阻擋「讓你這也不敢那也不敢」,他不解「怎麼會做不到呢,你讓我做,看做得到做不到。」館長則提醒:「趙大哥你要記得喔,2018年最轟動的新聞就是,韓國瑜來我這邊說不選總統,結果他又選了」。面對館長質疑是否像其他政治人物只會開空頭支票,趙少康回應,孔子曾說「聽其言、觀其行」,他要大家去檢視他擔任市議員做了什麼,擔任立法委員做了什麼,擔任環保署長時做了多少事。

館長接著提問,當年選台北市長敗給前總統陳水扁「會不會肚爛國民黨礙事」,趙少康回答,當時還有很多人還不相信李登輝是台獨、搞黑金,他願選服輸。而陳水扁今天開記者會說明國務機要會支出,既然提出來了就好好查一下,但陳水扁能夠開記者會,為什麼不到法院跟法官講呢?大家都在討論蔡英文為什麼不特赦,他不反對特赦,但前提是認罪、道歉、還錢,而陳水扁一直不認罪,蔡英文也很頭痛,陳水扁現在還主持廣播節目,過得還不錯,也不可能抓回去關。

至於國民黨被批親中賣台,趙少康指出,國民黨也不是親中,國民黨一直覺得台灣一年賺大陸1700億美金,台灣跟中國經濟上很密切「為什麼要跟大陸翻臉呢?」但國民黨應該要像一個「真朋友」,中國不對就該講,北京雖然不想聽「但他會尊重你」,如果不是靠早期的台商,中國怎麼會有外銷的經驗,中國有今天「不能忘了台灣的貢獻」,台灣對北京要不亢不卑,開大門走大路,對美國也是一樣。

趙少康續指,共機不斷擾台,中共當然有責任,綠營難道沒有責任嗎?兩岸關係那麼緊張「你一點責任都沒有嗎?」為何以前沒有這樣,為什麼今天變成這樣,館長插話:「所以你的意思是人家要打你的問題是在於......」,趙少康則回說:「人家沒有打你啊,他現在沒打你啊!他打你當然是他不對啊,就像俄羅斯去打烏克蘭,俄羅斯理虧,人家好好的你去打人家幹嘛,你師出無名,今天老共沒事你打我幹嘛,沒有事你不可以打我」。

針對北京宣稱「不排除對台灣動武」,趙少康也向北京喊話「你不用講那麼多啦」,他表示,如果他是習近平就宣布「如果台灣不獨立我就不打」,台灣一旦獨立,就算「蔡英文當習近平,你台灣獨立她也會打嘛」,台灣就維持現狀,兩岸制度差很多「不能強婚嘛」,不統一「你也不能打我」,而他若當選總統,他的底線是「和平最重要,你不要莫名其妙來打我,我也不會沒事宣布我要獨立」,除此之外「你打我我就跟你拼命,我死了也要你付出代價」。

趙少康反問館長:「台灣人真的喜歡戰爭嗎?我才不信呢,現在一堆年輕人搶在要先去當兵,怕當一年,先當4個月。你做民調說要當兵的都是已經當過兵的,他覺得老子當三年了為什麼你才做4個月,來做!你叫現在馬上要當兵的人看看他要不要去當,你也當過兵,你覺得部隊那兩年三年很好嗎?」館長則說,全民應把當兵當作榮耀,不是去浪費時間,整天割草、做假資料,趙少康反駁:「你講那麼美,但就是做不到嘛」,他則主張要提升職業軍人的福利和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