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本周末訪日後,計劃下一站造訪台灣,可能是25年來首度訪台的眾院議長。美方臨時安排這個行程,在中國大陸和烏俄戰事造成軍事和經濟壓力日增之際,展現對台灣的支持。美國已取消造訪南韓的行程。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25年來,首次美國現任國會議長即將於週末訪台!」他指出,在俄烏戰爭和中國威脅台灣的情勢下,裴洛西親訪台灣展現對台最大的支持。對此,有網友留言說:「她…很多川粉不會希望她來吧,呵呵…台灣的政治人物似乎美國的左右派都分不清」,王定宇則回應:「不用以他國內政來干擾本國外交策略」。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提到:「眾議院長在美國總統繼任順序中排名第二,僅次於副總統賀錦麗。絕對是個大咖!」、「台灣的努力國際間漸漸看到了」、「每次美國重要人物訪台,不是中共軍機大量擾台就是停電」、「小心謹慎。不要再有重大新聞事件發生…類似停電!火警之類的洗所有的版面!」

也有網友紛紛留言指出:「國民黨又要崩潰了」、「國民黨又要譴責政府不該挑釁中國,不該陷百姓於戰火之中了」、「這下中國的玻璃價格又要飆漲了」、「中國國民黨要安排見面要早一點講蛤!」、「又可以看到國共跳腳了」、「國民黨最好不要又來求見那套…..上次看了真的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