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為國民黨內部投下震撼彈,但國民黨中央堅稱,羅智強在桃園的民調不如多位在地立委,也比不上潛在對手衛福部長陳時中。然而,羅智強的幕僚楊植斗指出,根據城市調查最新民調顯示,羅智強宣布正式參選桃園市長後,民調以近 2 % 小幅度,首度贏過陳時中。

楊植斗為羅智強辦公室主任,今年也準備參選大安文山區議員,繼承羅智強的選區,對於老闆投入桃園市長選戰被黨中央評價太弱,民調輸人,楊植斗今日表示,即便國民黨將民調排除羅智強,但仍有滾動式民調在處理。

楊植斗指出,根據「城市調查」這段時間大概兩週就會做一次網路民調,一開始強哥的排名大約落在2至3名之間,總算在昨日凌晨宣佈參選後,首次打贏陳時中。

楊植斗強調,民調起起伏伏,都能拿來參考,建議黨中央將潛在的候選人都納入民調,才能讓國民黨贏回桃園,替桃園帶來新氣象與好建設。

羅智強辦公室助理楊植斗,挑戰國民黨內初選競爭激烈大安、文山區市議員。   圖:楊植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