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6)日在臉書發宣布參選桃園市長,成各界關注焦點。羅智強指出桃園地方問題,強調自己對國政有很多發聲。根據最新網路民調顯示,近 7 成網友都支持羅智強參選桃園市長,他也表示對自己的民調有信心,表示會奮鬥到最後一天。

羅智強在廣播節目中針對決定參選桃園市長,如何面對台北市民一事表示,自己都是利用議會休會期間到外縣市,有履行台北市議員的職務,每次開會也都有出席,擔任台北市議員,既有在地民意的託付,也有民眾對國家發展的託付,當初參選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時,連一張文宣、一塊看板都沒有,羅智強強調,自己對國政有很多發聲。

羅智強指出,桃園地方上的結構性沉默,表示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雖有政績,但當桃園發生對政府不利的事情時,就像這次美福倉儲火災,竟無媒體報導,但他可以把桃園市民的聲音發聲出去,並強調如果自己當選桃園市長,一定會當一個「馬路市長」,三不五時就去巡馬路。

至於何時才要請辭議員職務?羅智強表示,國民黨團要求暫緩請辭,因此不是不辭,而是要給國民黨一點空間,希望大家給他多一點時間,何況參選其他職務,又有誰辭職了?但若有人批評只剩下半年任期,卻非要做完,他也虛心接受。

對於遭受質疑與桃園市有無聯結,羅智強反駁稱,自己過去曾在桃園市當過兼任副教授,在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期間,負責政策管考業務,五楊高架工程也算他的業務範圍,對於參選桃園市長,他會奮鬥到最後一天,並且對自己的民調持續進步相當有信心,希望黨內提名風波能從衝突走到妥協、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