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疫情不斷升溫,單日新增本土感染案例屢創新高。為防控疫情, 3 月底實施「半封城」,原定 4 月 5 日解封,但當局發布最新消息稱,在全市核酸採樣工作結束前,上海將繼續實施「封控管理」

「自由亞洲電台」今(7)日在網上分享一則影片,影片中男子疑似正在與政府人員通話,並透露出非常不滿官方防疫政策,在街上對著電話飆罵數分鐘。另外,有網友貼出另則影片,片中男子同樣不滿防疫政策,與防疫人員發生爭執,竟當眾憤怒高呼「打倒共產黨」、「打倒習近平」。

官方擴大為「全域靜態管理」,突如其來的政策實施讓許多居民措手不及,不穩定的食品供應連民生用品都來不及囤貨。官方嚴格的防疫措施引發民怨,讓許多人民心聲不滿、怨聲載道,社群媒體上更是傳出許多民眾奮起反抗政府的消息。

鑒於近日陽性感染者數量居於高位,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上海市 4 日發布消息,新一輪核酸採樣完成後,將有序開展檢測、復核工作,並根據規定,結合篩查結果,明確後續管控措施,在此之前,「全市將繼續實施封控管理,除因病就醫等外,嚴格落實『足不出戶』」。意味著上海將繼續「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