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市長於4月7日上午10時出席「薪火相傳齊防災 企業協力攜手行-2022績優防災企業表揚大會」,表揚大會於慈濟雙和靜思堂進行,讓各企業領袖在溫馨感恩的氣氛中交流防災合作經驗,且特別由侯友宜於會中頒發獎座表揚過去幾年與新北市簽署企業防災合作備忘錄的116家企業,並感謝及肯定這些企業熱心協助新北防災工作。

此次表揚大會出席企業共有199間,其中包含潤泰全球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徐志漳、三井Outlet總經理川邊直樹、瑞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柏峰、金寶山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鬆泉、鬍鬚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永昌、福容大飯店台北二館總經理吳威德、南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蘇林慶等116家企業高層及83間出席觀禮的新企業,期望企業防災的火炬持續傳承下去,藉由這幾年企業與新北市成功的合作成果,帶動更多新企業共襄盛舉。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新北市自103年開始領先全國推動企業防災工作,結合公私跨界資源,建構新北市EDP(新北市全災型智慧化指揮監控平台),使企業與地方社區、公部門建立更密切防災夥伴關係,例如瑞穎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機具供消防局成立重機械部隊,強化救災能量;福容大飯店台北二館配合市府轉型為防疫旅館,提升新北市防疫能量;優衣庫有限公司提供防寒衣物,供市府街友關懷時發送;鬍鬚張股份有限公司協助提供災後餐點,使災民得以溫飽;裕隆集團提供車輛,供區公所於災害應變期間疏散及運送物資;特力屋配合區公所進行獨居長輩訪視,提供熱水器換裝及浴室防滑設備裝設服務,透過各企業熱心多元參與,提升新北市防災能量。

另一方面透過企業防災推動,市府也協助企業提升自主防災能力,輔導企業更新防災計畫及強化防災編組,並針對企業之自主防災演練提供指導,讓企業面對災害衝擊時能將損害減至最輕,達到公私協力雙贏的局面。

侯友宜表示,在災害尚未發生前的防災最為重要,各位企業幫忙防災也幫忙減災,我們新北也要更好、更努力,今天新北市各區區長皆全員到場,足見企業防災的重視。另外,新北首創現代化119派遣專家系統升級,運用智慧科技提升救援救護效能,在近年災例中充份發揮重大事件大量派遣功能,亦提升新北市整體救災效能,透過此次不斷的升級,運用大數據派遣模組快速運算、定位,派出最適消防力,結合大隊部指揮中心分工指揮,最適化佈署,救援派遣時間只需20秒,速度已為全國6都第一。

侯友宜以自身從事刑警的經驗感謝各企業協助防災、減災的工作,乃至於善盡社會責任,幫忙市府達成安居樂業的目標,市府未來將持續邀請更多新企業參與合作,讓企業防災的推動薪火相傳永續前進,預定在4年內達到500家合作企業的目標,讓企業與新北市的防災韌性持續提升。

表揚大會於慈濟雙和靜思堂進行,讓各企業領袖在溫馨感恩的氣氛中交流防災合作經驗。   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侯友宜以自身從事刑警的經驗感謝各企業協助防災、減災的工作,乃至於善盡社會責任,幫忙市府達成安居樂業的目標。   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在災害尚未發生前的防災最為重要,各位企業幫忙防災也幫忙減災,我們新北也要更好、更努力。   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