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社會社群媒體盛行,許多人離不開LINE、Facebook,這也讓詐騙集團起心動念,將詐騙融入各個社群網站,也導致出現許多投資型詐騙受害者,身為被盜用名號和照片的受害人,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臉書也再度呼籲「勇於負責」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先生能責成警政署長陳家欽努力掃蕩詐騙集團。

謝金河臉書發文表示,當臉書,Line成為詐騙集團平台溫床,我們只能忍耐?

謝金河說明,今天看到Line的台灣區總經理出面表示,三年斥資1.44億元,設立謠言破解專區,看了這則新聞,他半信半疑,謝金河說上週為了表示他對Line的看法,他特別去電給陳立人總經理,但對方沒有接他的電話。

謝金河說,他是臉書和Line平台的最大受害人,為了提醒民眾不要受騙,他在臉書的最前頁登啓示,已經有一年之久,看到詐騙集團廣告,他也立刻檢舉,但都徒勞無功。他也去警局報案,但警方說,這類案件很多,除非鬧成刑事案件,或有人受騙,造成重大傷害,通常這種事情都只備案,後來他找了行政院,由政委張景森成立小組專責來處理,謝金河表示國泰金控的投資長程淑芬也是受害人,對方很認真為他奔走。後來,他也當著證期局局長張振山及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的面,希望他們正視這個事。到後來,他找轉戰上海的臉書總經理,請對方幫我留意這個事,但詐騙集團依然猖獗。

謝金河說提到,這幾天他的師大附中同學高兩陽也來向他求證,也有親戚朋友受騙,謝金河說,今天還有很多年沒有聯絡的世界陳,向他求證這個事;幫謝金河做西裝的紳裝老闆李萬進,也傳Line,謝金河主動向他要求加入操作的通知,謝金河說詐騙集團把他po在臉書跑山的照片放進去,表示是他本人。

謝金河認為這種詐騙手法已經到匪夷所思的地步,台灣好像叢林野獸世界,完全無法可管,在這裡他要先要呼籲臉書及Line,不要賺詐騙集團的黑心錢!至少在Line,FB開帳號,應採實名制,謝金河強調沒有他本人的證件,Line怎麼可以任意開帳號?臉書在接受廣告時,是不是要先認證這是本人刊登,希望臉書及Line先做到實名制,如果做不到,這兩個平台終將走向毀滅。這次馬斯克入股Twitter,成為最大股東,可能是平台革命的第一槍!

謝金河表示希望勇於負責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先生能責成警政署長陳家欽努力掃蕩詐騙集團!參了這個事,從楊應超,陸仁之,谷月涵,呂宗耀,郭恭克,程淑芬,甚至是張錫,都是受害者,希望大家一起面對這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