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結果出爐,由不分區立委周春米勝出,對此,周春米今天(7日)表示,感謝對手鍾佳濱莊瑞雄,未來會向他們請益,一起為屏東打拼,而她也會團結民進黨、團結屏東鄉親,更要拚出屏東第一位女縣長。

競爭激烈的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皆積極爭取黨內提名,黨中央上午公布電話民調結果,採與國民黨潛在對手蘇清泉對比方式,周春米以58.9866%勝出,依序為莊瑞雄51.6401%、鍾佳濱44.8717%,正式提名仍須待中執會通過。

對此,周春米表示,感謝參與初選的鍾佳濱、莊瑞雄,初選過程中十分激烈,難免有些擦槍走火,但也讓屏東鄉親看到民進黨民主競爭的價值,「我們永遠都是屏東隊,一定會向兩位委員請益,一起為屏東打拼」。

周春米強調,她會團結民進黨,更會團結屏東鄉親,因為我們只有一個目標「安居樂業、屏東向前」,她接下來要與屏東鄉親一起創造歷史,拚出屏東第一位女縣長。

周春米指出,感謝來自屏東縣33鄉鎮市,從縣議員、鄉鎮長、代表、村里長、農漁會幹部等,以最貼近基層民眾的在地力量,一路上幫助、支持、鼓勵、輔助她,也相信她延續安居樂業,帶領屏東繼續向前的夢,她不會讓大家失望。

周春米強調,初選過關是責任開始,她和團隊會全力準備年底大選,以初選時提出的五大核心產業、六大發展區為基礎,並納入兩位黨內同志初選期間對屏東提出的願景,提出更細緻的施政藍圖,爭取屏東縣民的認同。

民進黨公布屏東縣長初選民調結果。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