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金融時報》昨(6)日報導,FB母公司Meta已經開發一款虛擬代幣,計劃在旗下平台流通,內部員工將其暱稱為「祖克幣」(Zuck Bucks),將提供用戶打賞平台上的創作者,也準備進行借貸或其他金融服務。

根據外媒指出,祖克幣並非使用加密技術或區塊鏈的加密貨幣,而是由Meta單一發行、中心化控制的虛擬貨幣,將在APP內使用,由公司集中管控。《金融時報》認為Meta是想參考遊戲平台Roblox發行Robux幣的經驗,開發未來在元宇宙所通用的虛擬貨幣。

Meta之前曾推動臉書幣Diem計畫,但官方在1月底宣佈,將把專利、網路服務等資產以約2億美元(約57.6億台幣)的價格出售給加密貨幣銀行Silvergate,正式終止該計劃。

但Meta也並未完全放棄區塊鏈,日前首席執行長Mark Zuckerberg就曾在2022西南偏南(SXSW)大會上證實IG近期將支援NFT,《金融時報》也爆出最快5月中旬就會啟動祖克幣的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