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持續擴大,COVID-19大舉入侵校園,也燒進了監察院,今(7)日傳出有2名監察院員工確診,分別為一名收發人員與一名監委的駕駛,監察院發布新聞稿證實,強調兩名員工都是在連假期間發現身體不適,監察院今日進行全院消毒並召開安全及衛生防護小組會議,全面加強防疫措施。

監察院指出,秘書處2名員工於清明連假結束後,陸續出現身體不適狀況,其中1名經PCR篩檢後確診,目前已隔離治療中,另1名今日上午在家自行快篩呈陽性反應後,立即前往醫院進行PCR篩檢,檢驗結果尚未出爐,監察院強調,雖然上述2名員工都是在連假期間出現症狀,監察院仍要求所有接觸者進行快篩,陰性者於3日內需進行第二次快篩,並於於昨(6)日下班後進行局部環境消毒,防堵一切防疫破口,目前快篩結果皆呈現陰性反應。 

監察院亦於今日早上緊急召開應變小組會議,為加強防疫措施,照顧職員健康,會中決議於今日下班後進行全面性消毒,擴大快篩員工範圍,進行辧公空間分流,並呼籲各職員儘速完成第3劑疫苗施打,落實配戴口罩、做好個人清潔,以期全面防杜傳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