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6)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290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次面對清明連假人流移動是一大考驗,市府團隊持續擴大匡列採檢,並進行相關整備工作,呼籲中央及早啟動在宅照護。

侯友宜指出,清明連假全國人流移動,各縣市開始篩檢後將找出更多隱形傳播鏈,呼籲中央及早啟動在宅照護,以家戶為單位,讓輕症及無症狀確診者獲得安心照護。侯友宜說,新北將持續針對在宅照護做好詳細規劃,並準備相關協調整備工作,待中央公布指引後即可分區啟動。

侯友宜強調,清明連假期間市府團隊堅守崗位,不斷擴大匡列採檢,因此新北市無症狀及輕症確診數為全國最高,但不怕確診數多,能儘快找出隱形傳播鏈並將其阻斷,才是防疫應有的態度。

新聞局長張愛晶表示,今日市政會議由體育處以「我的新北市 我的運動城市」為題進行報告,市府致力營造友善的運動環境,4年共投入20億,打造各類運動場館、扎根學校體育、增加規律運動人口,並與企業合作,成立職業城市隊,帶動運動風氣。

侯市長補充,新北持續推動運動城市,目前擁有16座國民運動中心,數量為全國之冠,並啟用13處健身中心,許多公園也納入共融特色,提供長者運動減緩衰弱,也是孩童舒展筋骨的好去處,期盼推動市民運動生活化。此外,市府積極培育三級運動選手,與企業合作推出職業球隊,打造新北成為光榮的運動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