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今(6日)新增45例本土個案,副市長黃珊珊說,比較特殊的是中山區養生會館群聚案,已累計11人染疫,全體員工、這段時間曾到養生會館的客人都被匡列居家隔離;另有3所學校群聚,其中比較嚴重的是北投區、內湖區的國小,還有補習班群聚的狀況。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及蔡炳坤等人出席。

黃珊珊指出,今天疫情狀況比較特殊的部分,其中中山區某養生會館發生群聚感染狀況,因為有確診足跡後,篩檢相關員工、到過的客人,她剛得知已累計11人染疫,所有全體員工已居家隔離,以及這段時間到過養生會館的客人也在居家隔離、採檢,繼續匡列中。

黃珊珊表示,另有3所學校群聚,有2所學校狀況比較嚴重,北投某國小確診11人,包括9位老師、1位教練、1位職員,還有內湖15位學生同補習班,2校全校停課,目前也會進一步採檢,在補習班接觸狀況比較嚴重。

黃珊珊說,截至目前為止,台北市學校停課師生已達7909人。

柯文哲強調,開始鼓勵學校進行遠距教學,已經演練那麼久,要停課不停學,沒被停課也鼓勵可以線上教學,盡量減少到學校上課。而本來規定放假前宣布4月2日至15日跨班跨校活動停止,預計會繼續執行下去,恐怕到到4月15日也不會解除。

台北市今天停課人數達到7909人。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