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6)日凌晨宣布參選桃園市長,未料,國民黨中央僅用了半日,下午就否決了羅智強的參選,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更宣稱,地方議員的聲音一面倒認為羅智強「太弱」。對此,羅智強在國民黨中央宣布後,透過臉書轉貼相關訊息,寫下一個「難」字。

羅智強堅決參選桃園,2日原欲透過直播宣布參選,但黨主席朱立倫1日深夜電話溝通勸退,羅智強只好暫緩直播,後又被同黨議員徐巧芯爆料,朱立倫對羅智強話說得很重,甚至撂話 「我要跟你魚死網破」、「不管你民調再強,都不會提名你」,不過,羅智強6日凌晨再度發文,正式宣布參選桃園市長。

羅智強正式宣布參選不過半日,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日下午出面召開記者會,全面與羅智強攤牌。黃健庭指出,國民黨中央相當保護羅智強,先後勸退羅智強選台北市長、桃園市長,都是基於保護的立場,羅智強原先也有意參戰高雄,但最後用家庭因素沒有選擇到高雄,在羅智強有意參戰高雄時,國民黨中央也表達支持。

對於桃園選戰,黃健庭透露,他曾和羅智強說,「如果你表達要來桃園選,你民調壓倒性,那多好啊,問題就解決的,我們提名你!」但現實的狀況不是這樣,國民黨和外面做的民調都不是這樣的結果。

黃健庭更進一步透露,經徵詢地方議員的看法,大都一面倒地認為羅智強很弱,因此在此情況下,「選策會基本上就已排除羅智強的提名」。

對於被黨中央直接點名「太弱」,宣布參選半天就遭打槍,羅智強透過臉書貼出相關消息,一字大嘆「難」。

國民黨內部一片抱屈,松山、信義議員擬參選人詹為元質疑,「難如登天,一場公平的競爭有這麼難嗎?」,基隆市議會副議長林沛祥更批,「黨中央這樣一報,反而會讓智強兄的民調飆升;難道這是反向操作?如果不是,那很明顯的,操作的真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