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黨主席朱立倫「強力溝通」且經過多日沉澱後,今(6)日凌晨仍透過臉書發出4點聲明,宣布即日起辭去國民黨副秘書長一職,正式參選桃園市長。身為民進黨選對會一員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此表示,民進黨人選將5、6月公布,一定會推出最好、最適合也最強的人選。

羅智強的4點聲明強調,參加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機制的決定和意願沒改變,即日起辭去國民黨副秘書長一職,對於未和地方溝通就展開行腳一事造成反彈深自檢討反省, 會尊重國民黨中央最後的提名結果。

而羅智強表態執意參選桃園市長,也讓國民黨在年底桃園市長選舉提名布局出現變數,被視為潛在人選的3位同黨立委魯明哲、萬美玲、呂玉玲對於羅宣布參選,今早也各別回應,魯表示「無意參選」;萬則呼籲,桃園這場選舉絕對沒有非誰不可,而是非贏不可,但要怎麼非贏不可,就是團結;呂則說,尊重中央機制,若黨要她參選,她會努力拚博。

相對於國民黨提名人選搞不定,民進黨部份市長提名人選何時出爐也是各方關切焦點,鄭文燦表示,選對會會在5、6月之間,針對北北桃三個直轄市的可能人選,一定會推出最好、最適合也最強的人選,最重要的是,要通過民意的考驗,能夠對未來桃園的市政發展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