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參選桃園市長衍生出國民黨電話風波,資深媒體人蔡詩萍今(6)日於臉書發文針對電話風波為朱立倫抱不平,認為羅智強在「內容洩漏」上要多點責任,但也指出此次風暴「暴露了國民黨中央的領導危機」,是藍營「板塊神話」與「中央獨斷」的雙重失策的結果。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陷入紛爭,蔡詩萍同意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評論,認為羅智強在電話內容外洩上恐怕責任要多點,他也指出以一位黨主席來說,面對地方談判,強將要空降,這種矛盾衝突,難道不該居間協調嗎,而在協調過程,黨主席希望各方保持低調,靜待一個機制出來,難道不對嗎,這次單線的爆料,對朱立倫來說,是不公平的。

但他也指出,國民黨始終無法誠心誠意的以「平台領導」的概念,整合各方意見,是黨中央從公投,到罷免等議題上,再三暴露的領導危機,而面對藍營桃園市長黨內提名陷入泥淖,是藍營「板塊神話」與「中央獨斷」的雙重失策的結果,他分析藍營自以為桃園市長鄭文燦卸任後優勢會回鍋,卻有可能因此誤判了選民結構,憑什麼以為會贏。

蔡詩萍表示,其實藍綠陣營在桃園市長的提名上,都陷入尷尬期,但民進黨顯然還是比國民黨成熟多了,沒有把問題表面化,造成地方與空降人選的緊張;可是國民黨卻恰恰相反,空降似乎沒獲得地方認同,黨中央也不想在初選機制多費心,地方的口袋名單也不想不敢選,搞得藍營從中央到地方都在「瞎子摸象」,他質疑溝通有這麼難嗎。

他最後也和羅智強喊話,應該記取這次桃園市長黨內提名「擬投入卻掀起一波茶壺風暴」的教訓,應該記取政治人物更上層樓,最終還是要往中間移動,爭取兩邊最大公約數的勝利法則。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今(6)日於臉書發文針對電話風波為朱立倫抱不平,認為羅智強在「內容洩漏」上要多點責任,但也指出此次風暴「暴露了國民黨中央的領導危機」,是藍營「板塊神話」與「中央獨斷」的雙重失策的結果。   圖:翻攝蔡詩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