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6日)正式宣佈投入桃園市長選戰,羅今凌晨發布聲明已表態「即日起辭去國民黨副秘書長一職」,但並未辭去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說,原本他確實想透過請辭市議員宣示參選的決心,但聽到很多朋友希望他不要請辭,認為請辭可能會對黨中央帶來過大的壓力,也徵詢過黨團朋友的意見,「因此關於辭台北市議員,請容我有些再思考時間」。

羅智強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2022桃園市長選舉,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何時請辭台北市議員,他表示,一直以來確實希望透過請辭台北市議員宣示參選決心,但這兩週以來,聽到很多朋友希望他不要請辭,認為辭職可能會對黨中央帶來過大的壓力,他也徵詢很多包括黨團同仁、議長陳錦祥的意見,都希望他再三思而後做決定。

羅智強指出,「關於辭台北市議員,容我有些再思考時間,有明確結果會告訴大家」,但他也強調,大家可以去檢驗他在台北市議會所有紀錄,不管出席率、提案、選民服務等,仍有履行北市議員該有的責任,就像他行腳都是在休會期間進行,一旦開議後,「大家去看,我哪次沒出席?」

羅智強指出,該有的任務、職責有做好,也能自由關心國政,追求其他理想目標,大家放心,台北市議會該有的工作,他一樣會做好,在六日或下班後,再利用時間勤於桃園請益拜訪。

對於是否近期曾拜訪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羅智強說,因為之前沒宣布參選,很多話不方便說,他知道外面有些意見認為他還沒跟地方溝通就開始行腳,對地方不夠尊重,這意見他深自反省檢討,會將桃園千里行轉換形式,以拜訪地方民代、基層意見領袖、民間團體等為主。

羅智強也表示,他要特別為邱奕勝抱不平,外界很多對邱的傳言不公平,雖然他與邱沒深交,但感謝在公投夜宿、公車、公投謝票等給他很多溫暖、支持與鼓勵,與邱惺惺相惜,「外界不用見縫插針」。

針對黨中央初選機制,羅智強說,絕對給黨中央最大的空間和彈性,選擇最強的人選,但黨的程序正義和他參選的個人自由希望黨能尊重,「我給黨最大的空間,因為我相信朱立倫主席,他對於桃園贏的意志跟我是一樣的,只是選舉機制和我不同」。

有媒體提問,是否以後不敢接朱立倫電話?羅智強強調,隨時歡迎朱主席打電話給他,如果不嫌棄,要他去國民黨聊一聊,他也完全配合。他提到,在朱立倫那通電話後,其實他也有些情緒,經過五天,他情緒平復了,當時的無奈、失落,跟一些朋友訴苦,但後來出現消息人士直指他因為怕輸、不想成為國民黨罪人而黯然退選,這要他如何面對?他只能把真實情況告訴關心他的人。

羅智強說,當然他知道講了之後,外面有些聲音,中間很多紛紛擾擾,現在經過五天沈澱,謝謝朱立倫願意告訴大家,一切向前看,國民黨團結更重要,他也不會再回溯裡面各種用詞,還是要追求桃園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