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助理確診,立法院強化防疫與人流管控,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6日)受訪說,這次發布細胞簡訊約2000人,其觀察期到4月10日左右,盼立委、助理及立法院人員盡量減少到立法院。

廖國棟辦公室有2名助理確診,立法院3日已先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並要求位於立法院研究大樓8樓同層樓的立委、助理,在上班前應做PCR或快篩採檢,確定為陰性,才能進入研究大樓。

林志嘉受訪時指出,北市衛生局針對可能接觸的人員發布細胞簡訊,大概2000多人,若有狀況應自我管理,快到指定醫院做採檢。

林志嘉說,希望所有立法院委員、助理、工作同仁等,觀察期到4月10日左右比較安心,「如果可以,不要到立法院裡、盡量減少人數」。

林志嘉提及,對於需要注意的規範、措施,立法院隨時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聯絡,並全力配合,而立院也通知委員、助理,這段時間若有身體不適,應趕快做快篩或PCR。

另外,與廖國棟同屬8樓層的立委邱顯智也說,辦公室已經啟動分流辦公、遠距辦公等機制,如指揮中心、衛生局有進一步防疫措施,隨時配合調整。

邱顯智提醒,若立院疫情擴大,之前測試過的遠端投票、質詢,能不能運用到法案審查、黨團協商等議事程序,各政黨能不能支持?這都是立法院要做好準備的部分。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出面受訪。   圖:陳佩君/攝

立法院研究大樓門口控管,僅開放大門進出。   圖:陳佩君/攝

邱顯智釋出PCR陰性證明。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