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吳怡農今日在臉書宣布,將不會登記參選下一屆台北市黨部主委或其他黨職 。他認為,是時候讓民進黨在台北市的黨務選舉回歸正向運作:堅持公平、良性的競爭。

先前為了化解薛凌與王孝維參選台北市黨部主委所引起爭議,在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主導下,由跨派系共推吳怡農參選。為此,黨中執會還特地修改黨內規定,讓原本需要入黨兩年始得參選黨部主委規定,改成一年,被外界戲稱為「吳怡農條款」。

不過,今日吳怡農在臉書宣布不再參選下一屆黨部主委。他說,過去這一年,感謝黨員朋友的支持,也感謝市黨部的同仁,讓更多台北人從基層認識民進黨。

吳怡農說,這段時間的數十場客廳會、數百人的志工服務隊、上千人追蹤的官方 Line,這些都是共同努力的成果,是市黨部繼續大步向前、團結合作的重要力量。

吳怡農說,他與志工們一起投入公益活動;與市民朋友們透過客廳會,聽到大家生活上最關心的議題;與所有支持者經歷四大公投與罷免案。也一起面對必要的黨務改革。

吳怡農說,過去一年,身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他很榮幸與大家一起努力,也滿懷感恩。下週一到週五,是下一任的黨職參選登記期。這一次,他不會登記參選市黨部主委或其他黨職。

吳怡農說,他認為是時候讓民進黨在台北市的黨務選舉回歸正向運作:堅持公平、良性的競爭。是時候讓台北市的黨員與市民朋友們看到每位參選人對市黨部的願景、對台北市的期待,一起選出最好的人選。他會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協助市黨部選出新主委及團隊,凝聚更多力量、一起打贏年底的選戰。

吳怡農說,過去這一年,他跟團隊聽到許多市民朋友的心聲,也了解到還有很多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他雖然即將卸任,但仍會留在基層,對大家所關心的議題——就業、住宅、教育,國家與社會安全等問題——提出更具體的策略與行動。他不會停止為大家服務,會繼續和大家站在一起、繼續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