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6日)凌晨發布4點聲明參選桃園市長,他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並強調自己參選要「讓桃園贏」、「讓桃園人贏」,就算最後黨內初選並非由他勝出,他也絕對尊重國民黨機制,全力為國民黨打贏這場選戰,「成功不必在我」。至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一通電話」讓羅智強宣布參選臨時喊卡,羅說,雖然過程中對於贏的路徑有不一樣看法,但絕對不要懷疑朱立倫與羅智強希望國民黨、桃園贏的決心。

羅智強原訂上週六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但臨時接到朱立倫一通電話後喊卡,藍營議員徐巧芯爆料,朱立倫在電話中帶有情緒怒罵威逼的方式,要羅智強不要選桃園,甚至說「不管你民調多高,就是不提名你,我就跟你魚死網破!」不過,羅智強今日凌晨仍宣布「參選桃園市長4點聲明」強調參加提名機制的決定和意願沒改變,尊重黨中央最後結果。

羅智強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贏是唯一選項,這是為何他決定投入桃園市長選舉主因,透過參選初選機制,他認為桃園市長鄭文燦確實有很多值得肯定政績,但也看到很多不被聽見的聲音,「我想當桃園人、桃園市政府的眼睛跟耳朵,協助桃園變成更好的城市」,打造桃園成為國門「新首都」。

羅智強表示,他當過總統府副秘書長、台北市議員,對地方政府運作也有經驗,希望結合過去地方、中央從政經驗,結合地方傾聽民意,形成讓桃園更好的政策。打造首都級的桃園市,讓桃園贏、讓桃園人贏。

羅智強說,他對國民黨有無限情感與責無旁貸的使命,希望透過參選,讓原本在桃園、國民黨內靜悄悄的選情激起些火花,也希望當鯰魚,更加激活的國民黨桃園選舉,若他能脫穎而出,爭取為國民黨贏回桃園市;但若不是他,也希望激發更多同志努力,創造共贏局面。

羅智強強調,現在看到媒體報導最新民調,因為他的投入,使得與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民調雙雙上升,這就是他為何投入選舉很重要的原因。他也說,大家不要擔心這段時間紛紛擾擾,自己絕對尊重國民黨機制,全力為國民黨打贏這場選戰。

羅智強指出,2022選舉希望國民黨能取得好成績,尤其北北桃作為選舉戰略連線,應該有攻有守,很多人認為他能創造議題、有行動力、有戰鬥力的人,希望透過他的努力,讓北北桃形成戰略連線,協助國民黨2022選舉獲勝。羅智強也說,「成功不必在我」,宣布參加初選提名機制,努力讓自己成為最強選項,但若透過機制後不是羅智強最強,他也會百分之百尊重、祝福、支持國民黨最後提名參選人。最後,也請大家絕對不要懷疑朱立倫主席與羅智強希望國民黨、桃園贏的決心,雖然過程中對於贏的路徑與主席有不一樣看法,但不要懷疑他們對國民黨在桃園贏有共同的決心,「火車對撞不會發生、民進黨也不必看好戲」,國民黨會團結合作拚勝選。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   圖:周煊惠 / 攝